鯽魚餅餅餅

饭谁写谁。

【MARKCHAN】一个无脑小甜饼罢辽

屯了很久的一个短篇,之前上课时突发的灵感。现实向,小嗨视角。

灵感来自于很久之前一粒七NIMDLE的垫子抢答。

dbq你哩鲫鱼饼还是只会写很蠢的小学生文段,大家图个乐呵就好随便看看哈。

“我,楷灿,在谁谁谁做什么什么的时候会觉得他真的是哥没错吗?”

“道英哥抢饭吃的时候?”

“阿尼哟~”

“Mark不收拾的时候?”

“땡——”

盘腿坐在地上转着手上的戒指,洋洋得意地看着面前一个个争先恐后抢着来回答自己问题却一个都没答对的바보哥哥们。

“啊!!!我我我!!!Mark Mark!!!”

歪头捧着下巴望着挂着一头坨了的泡面信心满满挪过来的马克哥,他一副一定能猜中的样子……有点慌张。

河,李敏亨先生,我接受你的挑战。

“泰一哥……”

……嚯。

都说了是你啊,你啊你!

我无语地盯着面前这个挠着脑袋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的哥哥,心里再次浮现出这个念头:是哥哥没错吗?

真的不是不知道从谁家走丢的二傻子?

嫌弃地目送泡面头念念叨叨着挪远,我悠悠地叹了一口气。

“真的知道了!”

!!!!!!!!

紧张兮兮地把目光聚焦到突然凑近的在玹哥,总觉得这哥第七感很强……

“Mark连饭都不会煮的时候!”

“Bingo~”

哈啊,果然对了。

认命地与在玹哥击个掌的同时就看见某人错愕的问号脸忍不住失笑出声。

略,不会做饭的大傻子。

“东赫啊,这个蒜可以让我来切吗?”

“好啊~”

听到某哥小心翼翼在身后响起的声音时忍不住又笑出来。无奈地把刀递给他,心中却是无限的吐槽。

以为切个蒜你就是会煮饭了吗!

不存在的你连蒜都不会切!

但是……我的预言为什么每次都这么灵验啊喂……

扶额瞥视连刀都拿反的马泡面头,一边颤颤巍巍地切着那头可怜的大蒜,一边嘴里还唠叨着“啊这刀该磨了真不好用”。

我忍住想吐血的冲动,沉默观察着他下一步的动作。

只见他拈起那两三瓣切得有砖头厚的大蒜就丢进了捣蒜的碗里,握着木杵在碗里乱戳一气,嘴里还不时发出因用力过猛而产生的不可描述的奇怪哼哼声。

几乎……是在榨大蒜中??

“整个厨房的厨具都该换了为什么都这么难用……”

我,李东赫,吐血三升,卒。

你!把!蒜!切!薄!一!点!会!死!吗!

明明是你自己的错为什么要怪厨具啊!

厨具表示很委屈啊!

以避免厨房爆炸的危险,我毫不犹豫地抢过菜刀飞起一脚把泡面头踹到一旁看着,重新拯救差那么一点点就当场去世的晚饭。

“哥,我说,你以后真的别做饭了。”

我把蒜倒进油锅里爆香颠了两下勺不忘打击他,可身后……为什么这么安静……

一秒……两秒……三秒……

“哥?”

“阿嚏!!!!!!”

泡面头这一声惊天动地的狮吼把我吓得虎躯一震,手一抖直接往锅里倒了有平常两倍多的盐。

……亲娘嘞。

于是机智的我把做好的饭端到他面前后就开始啃薯片,无视这哥直勾勾盯着饭的星星眼。

“卖相不错,跟我学出师了。”

“这哥真逗。”

把薯片扔进嘴里看着他直接挖了一大勺塞下去,不出五秒果然看到了预料之中扭曲的五官和满屋找水的背影。

河,咸死你。

这件事最后的结果就是李马克去卫生间漱了五遍口之后,面如菜色抱着薯片垂头丧气地坐到我旁边的沙发上。

“灿呐你就这么恨哥吗?”

“嗯?我哪有。”

“那为什么放那么多的盐……”

“那要怪你啊。”

“唔……作为对我的补偿,你以后得做我的御用厨师,毕竟我不会做饭。”

我盯着电视里的八点档无奈地叹口气,哪有人这样占便宜的诶。

“勉强答应好了。”

“不行,你得先保证你不会用奇奇怪怪的料理来谋杀我……”

手里的薯片被我忍无可忍地捏得粉碎,慢慢转过头一脸杀气地瞪着他咬牙切齿。

“再吵我现在就往你的薯片里挤一管芥末。”

“咳咳……”

好嘛,我突然后悔答应做他的御用厨师了。

我托腮握着叉子翻动着滋滋作响的章鱼小丸子,不时回头瞟一眼正以大爷姿势卧在沙发上的李马克。

啧,他这么舒服,我还得受罪伺候他。

饱经人间沧桑地长叹一声顺便偷吃一颗小丸子,边嚼着低头玩手指边开口问他。

“哥,你不会做饭是怎么在加拿大存活这么久的?”

“嗯?我定外卖啊。”

“那多浪费钱……”我似乎听到他爬起来的动静也没太在意,“没想过自己学做饭吗?”

“没有想过。”

本以为他要进卧室正好抓紧时机准备再偷吃一个时突然从背后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湿润的呼吸打在脸颊的一刻整张脸从耳根开始极速升温。

“不会做饭的话,就可以赖在你身边一辈子吃你给我做的饭了啊。”

才!不!要!一!直!给!你!做!饭!

超级嫌弃你这种表面上有那么1点好看的傻子!

啊可是……嘴角边不自觉扬起的弧度是怎么回事?

——————END——————

评论(2)

热度(63)